R7925

大家好!这里是我的碎碎念!

给这么厉害的您的回复——!

大家好!是给一个超超超可爱的老师的回复!

废话很多(低头(……

——



我、我个人本身废话超多的(……)所以回复都比较长quq…您不必有压力的呜呜呜…您说了这么多感想我真是太感谢了!!语言恐怕无法表达我的激动!!

1.能意识到伏笔的您才是……!我作为读者非常愚钝,通常意识不到作者用心安排的东西……给我最明显体验的大概是悬疑类的著作吧,能够在第一时刻给我那种震惊的感觉,我印象最深的是《石榴之谜》!当时真是震惊在那里,缓了很久……没想到我也能成功几分呜呜呜……您提到的关于打雷的比喻实在是太棒了,的确是我遇到那种全是伏笔的作品时产生的心情…!不过因为我的愚钝,我基本上是二刷才有那种心情……quqq

2.没有废话这点呜呜呜是第一次尝试——!写得时候真的痛苦.jpg但习惯了之后好爽……(你)这一点是之前看到一位老师…!在尝试写同人时试图修改一下原作,但是在修改时发现原作没有一句废话…!删掉其中一句,会导致后面的内容垮掉,整个文章就是一体的,哇……我当时…quqq……最初接触到写作只是了解到“这个场景在之后不会用到,就不必去写”这样粗浅的理论……还担心废话实在太少了,导致营造的气氛和节奏变得奇怪…还在慢慢尝试quq实在是太感谢您这样的肯定了——!这样的评价真是太高了噫呜呜呜噫我……我爆炸!千万别说您不爱动脑懒癌了呜呜呜您……您看文真是太用心了……(真·不爱动脑懒癌晚期的我,累的时候看到这种东西会直接划过去,觉得好枯燥……(……还是谢谢您的鼓励!!我会继续好好努力的!!

3.关于《面具》的评价噫呜呜呜噫……不吃晓卡的您跟下来了…我好开心!!!您为什么这么棒!让人现在就想冲去写文.jpg懒癌才不会回头看前面呼应的细节呢呜呜呜(比如我)我一直觉得我的剧情很好猜,因为完全是依托火影的,我自己只是在细节上补充一些而已quq……您的夸奖实在是……呜呜呜爆哭出声……关于性格这一点,可能是因为没有爱情吧,所以就…两个人都保持住了自己的优点,但这样说自己好像有点不要脸(……)土土的逻辑真的是!啊!我被说服!悲观主义者的辣鸡作者,是土式月之眼忠实拥护者!!(你等等)把世界装进胸怀这一句真是quq是的……呜呜呜您太懂土土了……沉默而博大,真的是完全不能听他所说的话,而应该看他的行动,一旦注意点放在他的行动上,就会发现他实在太温柔了……

4.《存活》我个人其实非常喜欢…!它成功了一半!后半部分的安排和剧情虽然不错,但是对应感真的变弱了……quq需要交代的事情其实也还有很多,但是那个对应的写法把我局限了,所以…怎么说呢,对于我来说,就是“本应该做得更好,但是笔力精力与耐性都有限,只能展现成这个样子了”的遗憾吧……因此我还是把它定为失败的作品了quq不过我觉得短时间内我可能也无法写出超越《存活》的作品了……后半部分的解读真是…您的解读太棒了!啊,其实我个人没有想到这种浪漫…(捂脸…)但是这种解读真的好浪漫啊,收到评论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看到读者角度的理解吧,经常会看到全新的体验;假设刚好与自己相同,那么就是共鸣的感觉……您提到的擅长呼应与对照的夸奖我就收下了…!我一直很喜欢玩这种对应反复的奇怪浪漫!诶嘿嘿(你等等)以及能在您心中留下一幅画,真是我的荣幸……quqqq此生无憾了!!!

也求求您给我签个名吧!!



——



后面都是……我……当时一时激动打下的废话……我……我写完发现跑题了,没有好好回复您……(……)但都写了,还是给您看看吧……呜呜呜……




我有幸写过几年简陋粗鄙的故事,但对于伏笔和铺垫依然不是十分熟练,常常疑心我的伏笔安排恐怕不能算是伏笔:只能算是提早简略地说了之后的剧情,再在之后详细展开说明罢了…(惭愧地低头)

而我本身也是一个读者,我在阅读上可以说是十分迟钝,对于他人的细节与伏笔我就不太能清楚感知到,很少能意识到那些东西,通常是二刷时发现……居然那么早就有过暗示了……(火影本身就是伏笔很多的一个动漫,这一点我真的非常佩服AB……)这次就是二刷火影的时候发现,天呐……在二刷的时候被彻底打动了!这种回头发现所有一切都是阴谋,是注定的,是各种因素推进而导致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就好像是一台精妙的桌球,A击打B,B击打C,ABC又并非只是事件,同样包含了性格等等因素,就……非常令人心驰神往,很希望自己也能写出这样的作品……

火影本身伏笔众多,而且普遍跨度极长……这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土哥了,他的第一次出现可以说是从卡老师出场的同时就奠定了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土哥的保护同伴语录)而土哥最终出场却是那么久之后的事情了,就……啊,我二刷的时候真的是……落泪.jpg(你

然而火影在表现这样的伏笔的同时,能让不喜欢研究伏笔和铺垫的读者也能够清晰地看懂整个故事,被整个故事吸引,这……这可能就是我作为作者一生所追求的东西了吧quq…

老实说,正因为我作为读者的愚钝……因此假设读者没有发现伏笔,我没有任何不满,甚至于读者不想用心,就这样随缘看过,我也非常高兴了……但有时候还是会怀疑,我是否有把故事说明白呢?是否铺垫到位了呢?故事是否经得起推敲呢?

因为我是作者本人,我对于所有线索和细节全都一清二楚,因此回头看自己的文章,我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就明白后续的发展,完全没办法站在读者的角度思索和确认我有没有成功……之前也有非常棒的读者,完美地概括了我所描写的感情线,当时就非常激动呜呜呜……而有关于伏笔和废话的评论,我还是第一次得到您这样的正面反馈,我真的非常高兴……觉得受到了鼓励!说明多少是做到了一些的,勉强可以说是成功了的!


我我我……我……我也想要您的签名呜呜呜呜……您真的是不知道您有多厉害……


正如您夸奖我的写法,我真的是认为……您才是…太厉害了!

从《面具》出发吧…《面具》的写法是主题通过语言和动作,而不进行解说的,这样能够最大限度的隐藏线索以及误导读者……

动作主要是帮助推动剧情以及描写一些细节,而语言……因为他们俩的性格原因,在没有敞开心扉前,是绝对会说谎话,并且有所保留的。巧的是,一部分读者在阅读时,通常是展现什么,就暂时相信什么……所见即所得。这一点真是太好了!对于我这种只有语言和动作的写法来说,大概就是感谢大家配合表演…(……)

但其实,所见即所得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读者所能看到的只有作者愿意展现的情报,其它的,我不写,读者就不可能知道……而面对太多未知,就只能暂且相信眼前的事了!


我……我为什么说您厉害呢,因为写作和阅读的角度是完全不一样的。您看到的呼应与安排,似乎是觉得很精妙,对于作者来说却不过是思考怎么安排的问题罢了,不知道您有没有看《存活》的个人解读,我在里边说:作者所做的是制作一个盘子,然后将它摔得粉碎,再展示给读者看;而读者所做的,却是将所有的碎片一一拼接回去,还原出那个盘子。

制作一个盘子真是太简单了!摔碎也非常简单!但把它还原回去实在是很艰难的事……

正如数学题和各类谜题,顺推容易倒推难;又正如犯罪容易破案难……读者真的是挑起了艰难的那一部分!您……

我……所以我……真的是觉得您好厉害呜呜呜……愿意多看《存活》几回真的是太感动了,因为是理科生,所以文笔不好,很担心大家觉得语言枯燥无味,所以不想再看的……


您真是太厉害了……好想要签名……爆哭出声……

评论
 

© R7925 | Powered by LOFTER